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迎接開站的第一個母親節,聊聊母親節的由來

今天咱們不聊咖啡,單純的聊母親節(Mother's Day)的由來,因為今天是咱們每天喝咖啡開站以來的第一個母親節,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有母親節呢?其實也很簡單,因為媽媽很偉大,要懷胎挺著大肚子,然後小心照顧身體以及體內的胎兒,吃營養的食物補充體力以及讓寶寶成長,經歷一個很拼命的生產過程,然後才能把寶寶生出來,所以媽咪們真的超偉大的,記得要多陪陪媽咪唷!

不過母親節的由來真的這麼簡單嗎?所謂事在人為,沒有人推廣怎麼能讓母親節在世界流傳?所以當然是有人促成了這個節日啊!會是誰呢?普遍認為是一位稱之為安娜女士的小姐,在西元 1908 年開始推廣母親節,根據英文版維基百科以及 TwSnap 的主題研究顯示,安娜的母親去逝於 1905 年,她為了要紀念並追思自己的母親,乾脆直接推廣讓大家重視這個節日設立的基礎,由於世人普遍認同安娜的思想概念,最終在西元 1914 年,當時的美國總統威爾遜總統簽署決議,美國史上第一個母親節就誕生了,緊接著世界各國也開始響應,可以說是母親節的由來。


好啦!說了這麼多,今天想必大家出去吃母親節大餐或全家人一起陪媽媽過母親節也累了,明天大部分都還要上班上課,稍微做個結尾,每天喝咖啡在這裡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相關網頁
  1. Mother's Day - Wikipedia
  2. 母親節 - TwSnap 主題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